老艾侃股:完美复制月初行情 创新高还远吗

2014年12月16日 17:19  作者:老艾  (0)+1

  文/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[微博][博客]

  老艾为什么天天喊“只买不卖,坚定持股不折腾”,就是因为即使牛市来了,很多股民还是赚不到钱,这是上一波大牛市留下的深刻教训,而券商近期的表现又给大家上了最生动的一课!

  今天的行情很熟悉吧,大阳线,券商集体涨停,和大跌之前的月初走势何其相似,简直就是原版复制啊!

  说明了啥?说明了牛市行情继续嘛!说明了市场风格没变嘛!说明了之前怎么赚钱后面还怎么赚嘛!

  券商是得好好说道说道,不是因为它们今天集体涨停,而是通过券商发现了大家的很多问题。

  前几天老艾当了几天“慰安男”,因为券商的回调,很多网友心里都很怕,问老艾怎么办,要不要跑掉或者割肉……

  老艾耐心地劝大家不要走,而且在上周的文章里反复强调“券商作为本轮行情的龙头,必将贯穿牛市始终,只要A股牛市没结束,券商的行情就不会结束”。还提示大家“券商大多已回调20%了,又到了再次买入的机会”,如果你听进去了,相信你又赶上这一波上涨了。

  老艾为什么天天喊“只买不卖,坚定持股不折腾”,就是因为即使牛市来了,很多股民还是赚不到钱,这是上一波大牛市留下的深刻教训,而券商近期的表现又给大家上了最生动的一课!为什么要不折腾,因为猴子掰玉米永远攒不到粮食!

  龙头的示范效应是很强的,保险、银行等金融股也集体大涨,领涨的新华保险南京银行都是老艾在语音课多次提示的,原因很简单:盘子小,好涨!在昨天北京台的节目里,老艾也形象地比喻“券商是龙头,银行保险是两大护法”,三人同心,其利断金啊!

  市场风格又回到以前了,金融股引领市场,其他板块紧紧跟随,还是那句话:“激进者选龙头,保守者选低价。”而后者也是比较适合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,比如钢铁以及一些中字头的低价股,不要看不起它们,从两块涨到四块就是翻倍,随便涨一块钱就是百分之二三十的利润,这也是老艾一直建议保守者埋伏的原因。

  正房一发威,小三又老实了,创业板欢快了几天,刚创下新高就又被跷跷板给跷下去了,不过没关系,既然是二八轮涨,那就轮着涨呗!长期来看,还是普涨行情,这是牛市的基本特点,何况小三里也不是没有大牛股啊,东方财富同花顺的表现一点不比券商差,而且上涨逻辑和券商是一样的,只要用心发现,哪个板块都有机会!

  好了,照这个势头大盘很快就又要创新高了,大家心情应该又恢复艳阳天了,晚上可以加个菜喝两杯了!

  老艾不善饮酒,还是再喊句口号吧:“只买不卖,坚定持股不折腾!”(更多机会请关注老艾微博@老艾观察博客)

 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:和牛市一起飞!

  (本文作者介绍: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、资深投资人。)

 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,请勿转载。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。

文章关键词: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我为什么从来不炒股? 股市上涨可能加剧经济困境 成品油消费税为啥任性涨涨涨 除中国外没一个政府负债率低于60% 想去中国工厂学习的印度老板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大行施压央行降准不厚道 非朝阳行业照样可以赚钱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